哈蓝猫

如何选择益生菌

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免疫系统,由于环境、饮食因素会造成肠道菌群失衡,肠道菌群一旦失衡,各种肠道问题就会找上门来,继而影响全身性抵抗力,而适当补充益生菌可以帮助恢复肠道微生态平衡,从而增强肠道机能。

人体内生存着数以亿计的细菌,其中对人体有益的被称为益生菌,其定植于人体肠道、生殖系统内,维持着宿主的微生态平衡,赋予人体健康。

益生菌可通过维持肠道菌群平衡,起到缓解腹泻的作用,并能抑制有害菌在肠道生长,促进肠道蠕动,从而改善排便困难发生。此外,益生菌还能通过刺激changdao内的免疫机能,将过高或者过低的免疫活性调节至正常状态,这种调节作用也有助于预防过敏性疾病发生以及提升抵抗力。

人体微生态系统有4种:口腔、胃肠道、泌尿生殖道以及皮肤。这4种微生态系统都是有黏膜的部位,也是和外界密切接触的部位。在这4种微生态系统中,都存在着大量的人体不能缺少的益生菌,这些益生菌对于人类的健康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。

在选购益生菌产品时倡导者生物科技(益生菌)提醒消费通过标签进行区分,活菌型饮料必须冷藏保鲜,冷藏保活,选购时同样应注意杀菌等属性的标识,以及“配料”中的菌株名称、冷藏条件。

有代表性的益生菌:乳酸菌和双歧杆菌,可以将作为营养来源的糖分解成乳酸或醋酸,肠内保持酸性,可以抑制对身体有害菌的生长。细菌在肠内的势力抗衡也是此消彼长的较量,当有益菌占优势的黏附在肠道壁上,建立生物屏障,产生细菌素、过氧化氢以及酸性代谢物,有害菌生长就会受限,较少数量就不足以危害健康。哈蓝猫益生菌还可以提升人体的免疫功能,能增加白细胞的活性和抗体的产生。


评论